[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总裁沙龙活动第八期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2-3-24 15:28:47 来源: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
时间: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15:00
地点:思南公馆1号楼宴会厅
主题:1、未来房地产商业模式的探讨;
      2、当前形势下哪些二、三线城市具有投资潜力;
      3、楼市新政下市场反映的真相

部分发言及观点整理(顺序不分先后):
新城集团总裁吕小平
“过去房地产10年主要靠土地增值赚钱,大家可能也接受了。有的是土地增值大于产品,有的是土地溢价加产品溢价,还有上市溢价。我自己不是老板,但我看今年福布斯排行榜当中一些房地产企业,他们的财富积累,大量是土地溢价,包括产品溢价加上他们上市这块的溢价。地产富豪是社会现象,没有上市,这个乘数没有了,所以他们都在上市,国内上不了就到香港上,还有到新加坡上、美国上。这样的模式是否可以持续?非常值得思考。” 

源诚文化总经理罗渊
“目前,三线城市是房企弯道超车的最佳地点。我们是否可以三年当中超过目标企业,只要三线城市选择做好,产品标准化的东西做好,城市进入策略想清楚了,复制的东西非常非常快。2、3年内,可能就是完全不同的地产格局,这就是我的理解。”

佑威董事长黄志坚
  “数据及限购令均表明,上海的房地产总体上依然呈现稀缺性,有上涨的动力,但是由于短期上涨过快和新政压制是做孔,需要调整,也需要平息沸腾的民怨,因此目前在政策的调控下部分区域或项目有向下行的动能,这一点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

华东师范大学房地产系主任华伟
“从财务成本转向资金的宽松,这个上面正在发生重大的转变。当前资金最近的时候,过一段时间受制于宏观经济的乐观预期衰减,应该不出意外,三个月后转向资金成本的上升,对重点行业重新走向复苏。房地产业受制于全国资金最困难的时间已经到底了,最多坚持三个月会转过来。”

研究院副院长陈晟
“限购令到底要干什么?其实是赢得六个时间。其余的五个时间赢得是合理的,比如土地供给、保障房的供给、购买的供给、伪城市化向真的城市化的时间,但还有一个时间是否和限购周期匹配?就是18亿亩红线可以间接通过农村老百姓上楼这件事增加一些商业面积或者是建设工业的面积来缓解我们真实的土地供给吗?这件事时间很关键,试出来,未来的长期稳定就存在,试不出来,还是面临这样的问题。”

华燕置业董事长胡书芳
  “不要把今天的调控当做我们这个行业好像要马上灭亡了,我觉得还不到这样的程度。千万要记住这句话,中国的房地产和我们中国的经济是息息相关的。”

仁恒上海总经理姚伟示
“仁恒新的十年怎么走?或者说在目前的阶段里,其他的企业都是在急速发展,但我们仁恒理念当中,我们还是想打造一个百年企业,所以走得速度不是最快。这也是引起我们最近的思考,在整个形势下,到底怎样的速度才是比较合适的?”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