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总裁沙龙活动第七期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1-2-18 10:17:36 来源: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

春节前后,“国八条”、“沪九条”、房产税、加息等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将会对今年的房地产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房地产企业应如何应对?业内房地产总裁、代理企业总经理、有关专家学者聚集的小型闭门会议,重点就在政策频出的市场调控下,房地产应该如何应对。同时,对未来短时间内房地产发展方向做出预判。




部分发言及观点整理:
研究院副院长陈晟:
“从某个角度而言,今年是购房者的最佳购买时机。”“产品进入城市,小户型、商业目前还存在机会的。”

华东师范大学房地产系主任华伟:
“没有房地产的市场,没有土地出让金的中国经济,2011年过不了关。”“我认为今年主流的市场不会显著大幅降价,会有上半年小幅的波动。”

易居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
“我觉得政策存在变数。如果上半年市场比较低迷,尤其房价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那我估计下半年中央政策不会变化,还是比较紧。但是地方政府和商业银行可能会坐不住。如果地方政府觉得上半年调整之后,我这个房价目标达标没有问题,地方政府为了保所谓的土地财政,为了税收,我估计会适度放宽一些。”

华燕集团董事长胡书芳:
“二、三线城市不仅不降,价格还上涨,很差的房子也卖完。”,“我们抢在政府还没有出“重重招”前要抢速度。”

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
“我们觉得要保持平常心态,好的时候不太乐观,差的时候不太悲观。”

星浩资本CEO赵汉忠:
“因为有非常多地产不拿地的时候,机会就开始出来了。这就要看你怎样的资源,你的的确确现金比较多,这对你来说是一个发展比较好的机会”

新城集团总裁吕小平:
“我们这个行业要靠钱,没有钱这个行业没有办法活,我觉得对资金的管理是当前最重要的事情。”
“我觉得,今年资金链是最大的压力。”

望源集团董事长季宝红:
“因为现在在没有税制改革前,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摆脱不了,每次的房地产调控,都是轰轰烈烈开始,悄无声息的结束,一定会这样。”

上投集团总经理王卫平:
“对我们企业来说就是看好自己的钱,收缩银根,不要轻易出手。”

宝龙地产执行董事刘晓兰:
“在后期,商业地产不管是你销售、持有也好,后期的经营风险会更高。”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