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中信证券-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发布时间:2013-12-11 13:12:17 来源:中信证券

【房地产行业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房地产市场将明显降温。2013 年11 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和环比均出现小幅下降。当月,百城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仅上涨0.68%,创下今年以来上涨幅度的最低值。各大城市住房供应明显上升,年底按揭资金成本逐渐上行,市场的供求矛盾大幅缓解。我们认为,房价上涨速度较快,供求矛盾较为尖锐的时期过去了。
     行业难以出现超调,基本面仍将平稳运行。全市场资金成本虽然较高,地产企业的平均融资成本也略有上行,但整体看明显脱离企业承受能力的高利贷式融资案例在减少,企业的融资渠道在增加。尽管资金面的问题使得年底按揭贷款的发放并不顺畅,但按揭贷款和大量公司融资事实上的捆绑行为使得金融机构并不会彻底切断对新房按揭的 支持。土地市场的表现也远比上一次高点理性。因此我们认为,行业仍将继续平稳运行。
    政策的两大特点是重视预期管理和强调住房保障。由于行业基本面不会出现超调,政策也就不存在传统意义的转向。而且,政策十分注重预期管理,既要避免形成房价过快上涨的预期,也要避免形成房价下跌的预期。另外,政策的一大特点是逐渐从强调保障房建设扩展为强调搞好住房保障。住房保障制度,除了保障房建设之外,还包括租金贴补、住房信贷支持、住房按揭贷款抵税等诸多可选政策方案。


 

标题 日期 阅读/下载
  中信证券-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2013-12-11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