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无锡(太湖)国际科技园
发布时间:2013-3-13 11:07:20 来源: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

一、园区区位

  无锡(太湖)国际科技园北至高浪路,东至京杭运河,西至华谊路,南至外太湖,总面积约23平方公里。园区东接无锡新区,西临太湖新城核心区,距苏南国际机场3公里,紧邻沪宁高速公路、环太湖高速公路、312国道、京沪铁路、沪宁城际铁路。

  二、园区定位

  无锡(太湖)国际科技园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无锡市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关键载体和标志工程,是以科技、研发、创意为主体功能,以高新技术产业为支撑,以生态休闲、商务服务为配套的滨水型国际化科技新城。

  三、园区规划

  园区围绕“创新发展模式、建设创新型城市”的总体要求,按照国际化、创新型发展方向,突出科技研发、孵化应用的主题,优化创业创新环境,活化科技资源配置,将建设成为高度集聚的原始创新、继承创新、自主创新的研发园区,承接国际高科技产业转移的产业基地,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的形象高地,打造无锡“五个中心”、“五大名城”的重要功能板块。园区规划了无锡国家大学科技园、江苏软件外包产业园、高新技术独立研发园、国际科技商务中心等功能载体。无锡(太湖)国际科技园是无锡高新区二次创业的新机遇。太科园的建设,将提供承载重大高科技项目和著名研发机构的载体,培育代表未来、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主导产业,有力促进我市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促使城市、产业和环境有机融合,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功能、形象和特色。

  四、主要园区

    (1)无锡国家大学科技园

  无锡国家大学科技园是以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为基础,以北大、清华、南大、同济、东南大学等为合作主体,以科技研发和高层次教育为主导,集约型开放式的大学科技研发园,重点发展集成电路设计、软件、汽车电子、生命生物科学等高科技研发产业和集研究型教育已建成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及研究院和江南大学科技园等。

  (2)江苏软件外包产业园

  江苏软件外包产业园以软件研发、应用软件开发、软件外包等业务为主,建设软件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中国电信国际数据中心,将建成具有鲜明国际外包业务特色、国内具有影响力的软件产业国际化示范基地,成为全市软件产业重要的增长极。
  
    (3)高新技术独立研发园

  以基础型、起始型和原创型研发为主的高新技术独立研发园,将培育一批以原创技术产品为主的第三方研发机构和研发企业,初步形成新型研发产业业态,以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设立应用型研发机构为主,引导入驻无锡大企业进园设立研发中心,吸引市外企业新建研发机构,推进大企业在无锡实施基地化发展。

  (4)国际科技商务中心

  国际科技商务中心充分体现环境和功能的和谐统一,融文化、现代商务、政务于一体,是新区未来的政务中心、市民中心。

五、人文·生态·休闲

  太湖湿地

  全面引入生态科技商务区(EBD)的建设理念,充分挖掘太湖岸线自然生态资源和历史文化底蕴,围绕“太湖明珠”凸现园区的江南特色,做好湖区环境景观,建设太湖湿地公园。

  净湖水岸休闲街区

  建筑形态充分体现现代风格与地域文化的结合,以“水巷”和“庭院”为特色,将建成面向高端科研创意人群的配套服务区域。

 

 

 

标题 日期 阅读/下载
  无锡(太湖)国际科技园 2013-3-13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