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城镇化发展未来多方面仍堪忧
发布时间:2013-3-8 11:39:11 来源: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

     城镇化与房地产研究专家研讨会于3月7日下午在同济设计集团召开。多位业内权威的专家针对中国城镇化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主持了此次论坛会,并针对中国城镇化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城镇化七问”,同在座专家一起讨论。

     施建刚教授谈到:“城镇化并不仅是农村人口进城务工,从事工业化活动,而是务工之后将经验带回去,从事现代化的农业种植或养殖。”同时,施教授指出针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城市社会政策要跟得上,否则会形成"回不去的农村,进不去的城"。

     翁晓红院长把中国城镇化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的发展已经趋于正常化,但是城镇化下半场则可多线而行,将单一主线方式上兼顾生态环境的逆向迁徙。翁院长也从房地产长远考虑,给出了“城市集中做商业办公住宅酒店,乡村地产集中做旅游度假文化产业”的观点。

     研讨会进行的非常热烈,专家学者们也纷纷表示要从不同领域多研究城镇化,未来为政府领导层面的决策起到关键性的支持助力。关于中国城镇化的进程发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6日在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国家发改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中国城镇化发展规划,如果顺利的话,今年上半年有可能出台。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