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北广场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13-2-27 10:25:06 来源: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
一. 项目位置
北广场项目位于上海火车站北广场,距离火车新客站北出口仅一条中兴路之隔,距轨道3号线仅3分钟路程。交通极为便利。
项目四至:北临沪太路,西临大统路,南临中兴路,西临河道。
北广场项目分为三块地。如下图。



二. 项目建设指标
项目由西向东分为C1,C2,D三块。总规划用地面积:83729平米,总规划建筑面积:306537平米。其中:
C1:商业金融,居住用地。用地面积:22625平米;建筑面积:56560平米;容积率2.5
C2:商业,办公用地。用地面积:36758平米;建筑面积:159897平米;容积率4.35
D:商业,文化用地。用地面积:24346平米;建筑面积:90080平米;容积率3.7

三. 项目优势
1. 该项目位于闸北区重点改造区域,目标改造为陆上大门新形象。
2. 该项目地理为位置十分优越,是仅剩稀缺的市中心内环以内的黄金地段。


四.   项目所在区域—火车站北广场现状
上海火车站北广场旧区改造地块东起长兴路,南至交通路,西沿彭越浦,北靠中华新路,占地59.8公顷,曾是本市棚户简屋集中的特大型旧区。这也是本市“十一五”期间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前必须完成的5个旧改重点地块之一。自2005年8月起,这项庞大的动迁工程拉开序幕。之后,经过四年三期的拆迁,作为上海第一块以土地储备形式进行的成片旧区改造项目,铁路上海站北广场地区拆平动迁工作在2011年年底宣告全部完成。
最近,闸北区公布一份《打造现代交通商务区2009~2011行动计划》,该计划指出,新客站北广场改造以交通道路建设为突破口,着重强化区域的商务、旅游以及交通集散功能。


  早在今年初,闸北区已经编制一份《上海站北广场区域道路系统规划》,具体内容包括:取消沪太路(芷江西路———大统路段)、普善路(中山北路———中华新路段)、太阳山路(北广场沈家宅)以及中华新路部分路段;辟通普善路;中兴路从目前的24米拓至8车道42米宽;拓宽大统路并从地下穿越中兴路;拓宽孔家桥路连接普善路直通共和新路;交通路恒丰路开建高架接通内环线;南广场多条公交线路移至北广场……

  上述道路全部改建完成后,北广场地区将一改过去弯曲零乱的道路布局,形成通畅笔直的井字型道路网络。这是闸北区出于利用北广场地区的规划交通优势来全面提升地区品质考虑,以此形成一个同新客站南广场相辅相成的现代功能区域,使“不夜城”南北板块同步发展,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综合型现代交通商务区。

  据了解,未来新客站北广场地区将形成6大功能板块,即长途客运站区、站前广场和林荫大道、旅游集散区、现代居住区、站前商务区以及金融业服务区。

  目前,北广场西侧的上海长途客运总站通过改建已部分启用;芷江西路五月花生活广场社区已积极进入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小区规划已通过审批,定位是14万平方米规模的中高档现代生活社区。恒丰北路28层的全装修5A级办公楼风云国际即将建成。另外,站前一批商业、办公、旅游以及金融服务等中高档配套设施正在拔地而起;作为改善北广场绿化环境的核心绿地广场和林荫大道已经开建,各类建筑总规模将超过100万平方米。
  
五.   项目所在区域—闸北“不夜城”规划思路介绍
  “不夜城”现代交通商务核心区主要包括上海站南北广场,目标是打造成市级商业中心和陆上交通、商务、旅游综合服务中心。
  按照“不夜城”在闸北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中的龙头地位与辐射作用,该区在“十二五”期间正在进行升级改造,使之成为区域对内对外开放的重要前沿,形成名副其实的上海市级商业中心、上海北部主要公共活动中心和现代交通商务核心区。

  近期新一轮旧区改造是“不夜城”尤其是北广场地区城市建设的重点,贯彻“拆、改、留”并举方针,实行新区开发与旧区改造结合的方式,探索闸北区城市建设和房地产开发新思路及新机制。


标题 日期 阅读/下载
  北广场项目介绍 2013-2-27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