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4月15日,降息+降准落地!房贷利息会降多少?
发布时间:2020-4-15 13:28:14 来源:

央行15日早间公告称,从2020年4月15日开始,人民银行对农村金融机构和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今日为实施该政策的首次存款准备金率调整,释放长期资金约2000亿元。

同时,人民银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1000亿元,中标利率2.95%,上次3.15%,下调20基点。

4月15日,降息+降准落地!房贷利息会降多少?

2月3日中国央行下调7天期逆回购利率至2.4%,此前为2.5%。中国央行下调14天期逆回购利率至2.55%,此前为2.65%。随后2月降息。

央行调节货币供应量的工具有三种——存款准备金率、再贴现、公开市场操作。降准和逆回购都是央行释放流动性的措施,二者比较,央行做多少亿的逆回购就等于向市场释放了多少流动性,是非常精准的,而降准对资金面的影响则是测算出来的,是个大概数。另外,降准的影响面比较大,可能会引起一系列的反应。而逆回购则就要温和的多,并且也非常容易控制

而这一次调整幅度历史最大,也就意味着4月20日的LPR下调空间将大于2月降息幅度。对于房贷5年前以上的LPR来说,将出现10-20个基点的下调!

4月15日,降息+降准落地!房贷利息会降多少?

证明了:

降息已经在路上了。而且很大概率会降息20个基点!

下面一个疑问就是4月20日房贷——5年前的LPR会如何降息?

有3种可能性,也降息20个基点,不降息,或者降息20个基点以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4月14日发布了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下称“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GDP增速为-3%,为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糟经济衰退,严重程度显著高于2008-2009年的全球金融危机。

不过,该报告也表示,假设疫情在2020年下半年消退,防控措施可以逐步取消,随着政策支持措施帮助经济活动恢复正常,全球经济预计在2021年将增长5.8%。

4月15日,降息+降准落地!房贷利息会降多少?

全球都在刺激经济,大规模放水

各国央行也开足马力,纷纷开启宽松模式。

3月3日,美联储意外宣布降息50个基点至1.00%-1.25%,这是其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在计划会议之外降息。

不到两周时间,3月15日美联储再次突然宣布降息至0%-0.25%,并表示将购买7000亿美元的国债以及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造成的冲击。

3月27日,美国出台总额约为2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这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财政刺激计划。

当地时间3月25日,加拿大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总额为1070亿加元(约合5243亿元人民币)的新冠肺炎疫情救助计划。

3月17日,英国政府公布了总额高达3500亿英镑(约合3.08万亿元人民币)的贷款和补助规划。

欧元区方面,3月17日,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宣布了一项450亿欧元(约合3468.55亿元人民币)的援助计划。3月23日,德国政府宣布推出7500亿欧元(约合5.78万亿元人民币)的一揽子计划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意大利政府已出台了36亿欧元(约合287.57亿元人民币)的财政刺激计划,并酝酿至少500亿欧元(约合3869.1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援助以应对疫情冲击。

亚太方面,日本内阁会议4月7日通过史上最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总额达10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万亿元)。韩国明年拟实施扩张性财政政策,预算规模或超55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1万亿元)。新加坡政府目前共拨出近550亿新元(约合2376.4亿元人民币)以抗击疫情

1

降息是必然,对房地产有什么影响!

据央行官网最新消息,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0年第一季度(总第88次)例会于3月2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分析了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并对下一步货币政策作出部署。

从货币政策取向的整体表态看,结合政治局会议的最新部署,下一步货币政策仍将延续当前的基调和节奏。

中国在4月份降息的概率非常大。而且幅度不会太低。

降成本方式包括降准、降息、存款基准利率调整、考核指标、行政监管等。近期降成本与存款基准利率联系多,后续有调整存款基准利率的可能。

在房住不炒的原则下,降息有助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

一方面降息会导致资金成本降低,真实购房者的购房成本降低,有助于这部分群体入市。

另外一方面,降低会带来银行的放贷成本降低,预计银行的信贷释放也将降低价格增加信贷量。

从全球资本市场角度来说随着美联储无限量的提供流动性,全球市场的流动性危机将得到极大的缓解,全球资本市场也可能迎来一轮较为强劲的反弹。


4月15日,降息+降准落地!房贷利息会降多少?

简单的总结一下:老生常谈。

全球比赛大放水时代来了,第一阶段中国调控非常有定力!

青岛成为第六个一日游政策的城市,出台的限售与限购政策宽松只维持了3天,就出台了收回政策。

累计看,最近一个多月,全国已经有包括海宁、广州、济南、宝鸡、驻马店、青岛等6个城市出现了政策一日游。

其次:各地松绑的政策内容不一,但都出现了只要媒体集中报道,就撤销的现象。这代表了虽然楼市一城一策,但各地针对本地楼市出台政策依然过于随意,部分政策明显触碰了政策底线,违背了房住不炒的大原则。

疫情下,宏观经济变化,过去过严的房地产调控的确应该有所调整,特别是在符合房住不炒的原则下,针对刚需和改善应该出台一定的政策,这不违背楼市调控原则,也不会对市场带来太大影响,但包括海宁等松绑政策,的确有鼓励炒房的嫌疑。

第三:疫情来各地调控持续试探, 2月份以来截止4月14日的房地产市场多发,超过90城市发布了不同程度的房地产调控政策。

各地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不管是从力度和方向来看,因城施策的特征非常明显。

基本都从简化相关规划建设手续、分期缴纳土地出让价款、优化商品房预售许可、优化施工备案、合理调整缴费节点、优化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放宽公积金提取额度、补贴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等诸多方面入手。

大部分城市的房地产政策主要集中在公积金政策和土地款缓解政策,还有就是预售加快政策。个别城市也有针对契税减免购房补贴,但主要集中在个别三四线城市。

楼市靠天吃饭,最近大部分城市市场只是复苏,远远谈不上火热,3月到今天,全月全国只是恢复到了疫情前大约60-70%的水平,除南方少数城市稍微好一点外。市场都在等待政策。

从政治局3月27日会议的表述看,降息已经在路上,而且比例不会低。就怕一开始定力十足,后面政策力度空前,这可以看2014年,2008年的政策。

整体看,疫情平稳后必须稳定积极,而房地产一方面要坚持房住不炒,但也必须稳定,降息有利于保持房地产预期稳定。在出口肯定将出现问题、消费短期也肯定很难企稳的时候,房地产的稳空前重要。

4月15日,降息+降准落地!房贷利息会降多少?

对于购房者来说,4月20日是否降息就是是否买房的发令枪,不降息不买,降息就别犹豫。很简单。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