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上周沪成交又跌破10万 今年小阳春难言回暖
发布时间:2019-3-14 9:18:55 来源:

上周楼市成交出现回调,数据显示:上周(3.4-3.10)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9.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1.5%。


上周沪成交又跌破10万 今年小阳春难言回暖

在前期集中释放后,嘉定、松江等刚需集中区域成交出现不同程度下滑,最明显的是嘉定区,上周成交跌破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超过50%。松江成交勉强超过1万平方米,但是环比减少近3成。虽然这些区成交出现缩水,但仍处于第一梯队,从签约项目来看,体量都不小,预计还有惯性延续。相比之下,浦东表现较为稳健,上周成交1.6万平方米,环比增加54.9%。

基于浦东成交较为活跃,从成交前十的项目中高端项目表现相对积极。8万元/平方米以上的高价房占到6席,并且主要集中在前5名。

上周10万+的项目也有上榜不过排名在最后,并且成交量也只有6套,经过一段时间集中签约,这类豪宅项目成交后劲开始不足。从前十榜单成交量来看也没有出现签约超过百套的项目,说明市场成交意愿恢复不那么坚实。

基于上周中高端项目比重略多,均价为5813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7.2%。

在供应持续反弹后上周出现大幅回落,上周入市项目挂0。3月是传统销售季,供应突然断档对后续成交稳定发挥产生影响。

从最近几周供求来看,一直维持平衡,虽然市场活跃度在增加,但若供应量释放过快过大市场也没有很好的承接力,去化数据不理想对市场信心又有损伤。不过这种断档后续会有补量的过程,市场也不用过度担心。

标题 日期 阅读/下载
  上周沪成交又跌破10万 今年小阳春难言回暖 2019-3-14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