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两岸产城融合联盟揭牌
发布时间:2019-1-22 9:10:07 来源:
两岸产城融合联盟揭牌

为促进两岸携手合作「产城融合」,17日由两岸经营者俱乐部牵头成立「两岸产业集群产城融合联盟」并揭牌。两岸经营者俱乐部理事长王国安表示,成立该联盟,未来可帮助台湾业者或青年等不用担心单一业者跟大陆地方政府谈不拢,可透过联盟平台,集合其他台湾业者或投资商、开发商等,大家一起合力发挥综效。

王国安说,希望可以帮助各方跟着大陆市场经济走向,搭建一个平台,例如对部分房地产开发商来说,纯房地产的业务如今不好作,更多必须转向产业地产,但这块没有过去这么熟悉,因此可以透过平台聚集能量,打造两岸重要的整合队伍。

就台湾业者而言,王国安说,未来无论建筑、商业设计、内容服务商,都可尝试挖掘业务投入如经营策画、文创、大健康产业等机会,未来可透过平台进驻大陆都市型产城融合项目甚至小镇乡村型等,举例如民宿、观光工厂与农业专家等,让台湾厂商与台湾创业青年知道有什么业务可作,达到「软着陆」。

「两岸产业集群产城融合联盟」是由两岸经营者俱乐部与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共同发起,希望集合项目策画、载体规画、产业打造、投资开发、项目营运、辅导培训与行销于一体,并融合台湾专业打造团队与投资、开发业者一起搭建成的平台。

王国安看好有平台作为载体追求商机,让各方面有意参与的业者参与小镇打造,希望可带领更多台湾专业服务商与内容提供者跟大陆开发商作密切对接。

王国安也透露,预计2月中旬会在台湾举办活动扩大联盟平台活动,希望有志的台湾业者参与,并于2月底举办更盛大、正式的说明会,邀请更多有意开发商、投资商与地方政府领导加入,将平台功能进一步发挥出去。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