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享受环沪城市圈效应最大的非他莫属!
发布时间:2018-10-24 14:29:38 来源:
享受环沪城市圈效应最大的非他莫属!

在中国上海

自从2016年3月25日上海史上最严的限购政策开始以来,催热了环沪城市圈的楼市;不管对于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选择了环沪城市的开发和投资。

而且上海城市总规划提出:到2040年上海常住人口控制在2500万左右,其实当前上海常住人口已经基本上快要达到这个目标,那也就是说还有20来年的时间里,上海常住人口几乎没有变化。变化的只是人口结构和人才调整,也就是将要腾笼换鸟,那么势必更加会将一些人口导入到环沪城市里,以便让更适合人才留在上海。

再加上上海的房价高昂,环沪城市圈的房价相对来说较低,形成很大的剪刀差,足够吸引投资者或无奈的刚需者选择这些城市。

对于这些环沪城市来说,真正能实现同城化的城市是哪个城市呢?

《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获国务院批复,为上海未来近20年发展指明方向。规划图上显示,上海和杭州为两大主要城市,与江苏南通、常州、无锡、苏州、浙江湖州、嘉兴、绍兴、宁波、舟山在内9座地级城市,属于同城化都市圈。

享受环沪城市圈效应最大的非他莫属!

上海市中心至各地市区的通达时间(小时)

享受环沪城市圈效应最大的非他莫属!

昆山,在这其中吸收着苏州的精华、享受着上海的利好。无疑,是幸运的。

规划图中可以看出,上海往东和往南是大海发展受到牵制,往北是长江入海口,目前也被阻隔,每次假期苏通大桥都会拥堵近10个小时以上。而上海向西与苏州无缝对接,作为行政边界和上海直接接壤的城市,昆山是上海扩大开放形势下的最直接的受益者。从地铁到高铁,再到高速,昆山已经全面与上海对接。

昆山花桥位置十分优越,夹在嘉定和青浦之间几乎被上海所包围。实际上,到花桥比到青浦还要方便。2013年前,花桥只是昆山最东部的一个小镇。2013年底,地铁11号线开通,上海的触角就已完全和花桥融合。

很显然,环沪城市中真正和上海能实现同城化的非昆山花桥莫属!昆山已经有高铁、地铁对接上海,实现了区域交通无缝对接,规划中的地铁S1号线,以及正在策划中的一卡通全覆盖、区域过路费减免等都将进一步促进昆山融入上海。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