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任志刚:香港提供交易媒介货币的选择 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可取行动
发布时间:2018-6-1 14:14:21 来源:观点网

6月1日,港交所举办‘新时代香港资本市场再出发’研讨会,邀请周小川、姜洋、楼继伟、黄奇帆等国内经济界专家,回顾香港资本市场多年来对中国的重要贡献,并探讨香港在中国继续改革开放中的角色,尤其是香港资本市场可如何藉着配合中国在国内及国际市场的发展大局找寻机遇。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香港行政会议成员任志刚表示,在香港资本市场有意义地提供交易媒介货币的选择,是有关键重要性的。不仅是在新时代香港资本市场再出发应有的宏观重要战略,是保持香港货币稳定,按照《基本法》要保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必须的部署,也是通过香港资本市场将人民币再进一步国际化的可取的行动。

他称,在固定汇率下,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和利率水平,以及资产价格,例如房地产价格与基金流进流出港元之间的敏感程度非常高。对维持香港的整体繁荣稳定不利,需要优化货币制度,减低敏感度。

他还指出,香港要丰富控制基础货币手段和工具。在稳定汇率的大前提下,合理地理顺基金流进、对港元货币环境可能带来的冲击。

标题 日期 阅读/下载
  任志刚:香港提供交易媒介货币的选择 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可取行动 2018-6-1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