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城市更新趋热 风险管控先行——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与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分会开展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7-10-27 13:27:20 来源:

随着城市转型升级的加大推进,城市更新逐渐成为主角。然而在旧改中,各维度的风险层出不穷,需未雨绸缪提前预判和管控。10月25日,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以下简称:同济风研院)与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分会(以下简称:城市更新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共同围绕着城市风险管理人才培养、城市更新转型、标准制定等层面,开展理论研究、决策咨询研究和课题项目合作。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孙建平,副院长武景林,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分会会长柴志坤,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分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分会副会长陆海宾,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分会秘书长夏子清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孙建平院长和柴志坤会长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概况、发展历史和未来规划。在城市风险管理和城市更新领域,双方均有自己的行业积淀和优势资源,双方强强合作,可发挥同济风研院在城市风险管理上的高端智库功能,及城市更新分会在既有建筑改造和城市更新方面的人才及全产业链优势。孙建平院长和柴志坤会长也都表达了深入、持久、全面合作的良好愿望和美好期许。一致希望通过精诚合作,相互学习、相互支持,改革创新,管控城市老旧建筑的风险,防止安全隐患的发生的。同时研究国内外城市更新成功经验,探索城市更新发展模式,树立城市更新典范。

孙建平院长指出:“老旧房屋配套有缺失,且为数不少的建筑年久失修,存在着安全隐患。10月19日,韩书记提到:‘我们最担心的就是安全。作为一个城市管理者,在安全面前不能有丝毫懈怠。安全永无止境……安全是我们最关心的,也是最担心的。我们现在把消除安全隐患作为我们日常工作天天要想的重点,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城市风险管理已成为第一要务,旧改涉及到方方面面,必须从源头上加强风险管理。我们研究院的使命就是为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解决事关城市风险的重大任务和挑战提供创新思路、技术支撑和操作方案。”

陈晟副会长则认为,城市是拥有“智商”的生命体,城市智商又包含两大指数——经济指数和风险指数。城市更新中需要注重风险管控,健全城市风险预警机制。同时,城市更新分会拥有静态、动态、图像大数据,把三大数据集成,并与城市风险管理理论研究相结合,形成一套城市更新发展的新模式。

柴志坤会长表示,“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需要把商业模式和政府支持、社会公众参与,三者有机结合起来。更新过程中必定会诞生许多全新的标准、制度,需要一些前沿的人才、技术去提前介入。我们也在酝酿成立城市更新研究院。今后城市更新分会和同济风研院,必定会在课题研究、案例积累、人才培养展开深度交流合作。”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