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第二届“公共住房的未来”国际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2-9-1 14:16:57 来源: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
第二届“公共住房的未来”国际研讨会,于2012年8月29-30日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史带楼友邦堂召开。会议由复旦大学住房政策研究中心主办,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香港城市大学公共与社会管理系、亚太住房研究网络(APNHR)协办,美国城市土地学会(Urban Land Institute, ULI)等机构协办。

会议由复旦大学副校长、复旦大学住房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许征博士组织召集,复旦大学住房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产业经济学系副教授陈杰具体负责会议的协调安排。来自政府部门领导、专业研究机构以及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为期两天的会议日程安排相当紧凑。上海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刘海生局长和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教授作了主题发言。来自政界、学界和业界的嘉宾纷纷发言,从不同的视角和层面对世界性的公共住房问题展开详细论述和热烈的探讨。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发表了《中国房地产政策——偏离与回归》的专业演讲。陈院长认为,中国房地产政策过度偏重于房地产的经济属性而忽视了其应有的社会属性,房地产业所应担负的民生职能被付之阙如。今后中国的房地产政策应该回归其保障民生的社会属性。要注重房地产市场需求中轴线的实际与理想位置的偏离,中国房地产政策需要顶层设计,以彻底解决其临时性、行政性色彩多浓的问题,使得保障的归保障,市场的归市场,各得其所,相得益彰。

会上,陈院长还为上海城开等在保障房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颁发了奖牌。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