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10月28日:首誉光控逆势推百亿地产基金 重点布局四类项目
发布时间:2016-10-28 16:33:5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首誉光控逆势推百亿地产基金 重点布局四类项目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维 北京报道
2016-10-27 11:56

虽然房地产在政策层面受到调控,但部分资产管理机构仍然在积极谋求当中的市场机会。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日前获悉,在2016年10月20日召开2016光大控股投资年会上,由首誉光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首誉光控)与光大控股旗下光大安石资产管理公司(下称光大安石)合作发行管理的“首誉光控—光控中国不动产机会基金”(下称不动产机会基金)第三期完成发布。

其中,首誉光控系中邮基金与光大控股为主要股东的基金子公司,而该产品之所以由上述两家具有光大控股股东背景的公司合作发起,与其资产端与负债端的合作有关;其中首誉光控负责基金产品的投资、设计与募集,而光大安石则负责地产项目的筛选和资产管理。

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爽在光大投资年会上指出,在房地产行业未来风险增加的前提下,对于不动产类资产的投资管理需要进一步探索细分市场。

“近期市场上有很多看空房地产的声音,其实无论是房地产、金融,还是其他行业,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都已告别了过去粗放式野蛮式的发展模式”,陈爽表示,“未来将对我们的管理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而关键是要主动发现细分市场,推进业务创新。”

事实上,不动产机会基金此前已完成两期,是上述两家公司合作推出的不动产长期基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目前已合作的规模约140亿元,而在三期基金募集到位后,其总规模预计将达173亿元。

不过,与当下火热一时遭遇政策调控的住宅类地产不同。据一位接近首誉光控人士介绍,此次第三期基金将主要围绕城市更新、公共交通建设相关物业开发、商业地产并购运营和机会性投资等四大领域。

“将顺应房地产去库存与去杠杆的政策导向,主要围绕于城市更新、公共交通建设、产业园区发展等细分市场的地产投资项目,相信会助力各位投资者有效参与到未来市场的成长机会。”前述接近首誉光控人士称。

794100480572908370.jpg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