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2月25日: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普涨
发布时间:2013-2-25 9:17: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年后,房产中介忙得不可开交,房东卖房一周一个价,房价一直在涨。

   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昨天(2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四分之三左右城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环比价格均有所上涨,北、上、广、深再现环比全部上涨,涨幅达到调控后新高。

   就在三天前,新的楼市新政刚刚出台。新"国五条"从强责任、抑需求、增供应、促保障和严监管五个方面,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做出新部署。一边是持续走高的房价,一边是始终未放弃的调控,未来楼市将如何走?调控重拳还会来吗?

   据了解,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环比价格涨幅继续扩大,分别为2.1%、1.3%、2.0%和2.2%,而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1.0%、0.8%、0.4%和0.5%。然而,即便上涨了这么多,以广州二手房为例,当地很多市民依然感觉实际情况可能远不止如此。

   市民:我的房子去年买的时候大概是140万,前几天去中介了解,现在已经涨到170多万了。

   广州市越秀区的一家满堂红中介告诉记者,市场有传言,政府将上调二套房首付及贷款利率甚至上调购房标准,比如由过去需缴交一年社保延长至需缴交五年社保,这也是有刚需的市民开始看房、购房的重要原因。

   中介:现在成交比较多。因为人们都赶在发文下达前抢购,现在不买,以后首付多了、利率上调了,买房的条件也缩小了。

   而据中介介绍,在北京中心城区二环以内的一个小区,从去年10月开始,一套50平米的房子每月平均会上涨10万元。

   中介:远见名苑小区,一居室50平米,2012年10月成交价150万,现在的市场成交价190万,每月涨幅大概就是5%到8%,十万块钱左右。每个月涨幅每平米是一两千块钱。

   不过,在二、三线城市中,桂林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销售价格连续三个月下降,海口、南宁和无锡等城市则连续两个月下降。银城地产无锡公司总经理助理卜先生说,虽然之前销售金额仍在上升,但这是用价格换来的。

   卜先生:我们的价格进行了大概10%左右回调促销。2013年,我们仍然会保持2012年的销售计划,仍然会采取比较积极的促销政策,不太会出现价格的大幅度上升。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影响1月份房价上涨的原因主要是大部分开发商前期采用以价换量销售策略取得了效果,现阶段优惠促销力度削弱甚至取消。另外,潜在购房者预期不明,担心房价进一步上涨,拉动了性价比较高的住宅价格上涨。而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则认为,现在楼市整体出现热度上涨的苗头,是因为一线城市价格上涨的带动作用。

   陈晟:因为整个供需问题出现了相对较高的增幅,特别是深圳包括北京都出现了2%以上的增幅,我们就认为是有一定的热度了,这也是跟目前的市场表现有关。

   "国五条"近期已经和公众见面。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说,从整体市场变化情况看,价格上涨加速很可能导致再出现调控政策,房产税等长期调控机制必然会加快出台。不过,在链家地产市场分析师张旭看来,目前的房价涨幅还在控制之中,未来一段时间内,平稳依然是主基调,一切都等待可能最早在两会后出台的"国五条"细则或各地方细则的公布。

   张旭:现在市场还没有过多受"国五条"的影响,因为从政策本身的基调和去年年底没有太大变化,主要还是看地方上的细则,可能会不太一样。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