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艰难的一周:A股地产板块本周市值蒸发上千亿
发布时间:2019-8-6 11:28:05 来源:

继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提“房住不炒”,并首次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后,央行也在本周两次对房地产行业点名:

在此背景下,有城市房贷额度和利率近期明显收紧。据浙江之声今日(8月4日)报道,杭州多家银行透露,基准上浮5%不再是房贷利率的起步价,不少银行已经开始执行首套基准上浮8%或者10%的贷款政策,有的甚至还需要搭配一定额度的理财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申万房地产板块本周跌幅超5%,是所有行业中跌幅最大的板块,板块内的房地产公司市值合计蒸发了上千亿元!

艰难的一周:A股地产板块本周市值蒸发上千亿

央行一周两次点名房地产

据央行官网消息,8月2日上午,央行召开2019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央行行长易纲、党委书记郭树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央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雨露、潘功胜、范一飞、朱鹤新、徐加爱、刘国强出席会议。陈雨露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艰难的一周:A股地产板块本周市值蒸发上千亿

A股地产板块本周市值蒸发上千亿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某大型股份制银行信贷人员表示,相较于其他行业,房地产定价高、量大且稳定,银行确实更愿意做这类业务,但每家银行的房地产业务都有一个限额,他所在的上海分行额度已经用完。他还坦言,已经感受到融资明显收紧的趋势。

另一家四大行的信贷部工作人员则表示,融资收紧主要表现在一方面商业地产审批从严,另一方面政策鼓励长租。此外,房地产行业是名单制管理,通常以行业50强为门槛,融资成本各家略有差异。

有行业人士认为,融资监管的意图在于通过控制融资来平抑部分城市土地市场热度,从而平稳房地产市场销售终端预期,降低房企未来潜在经营风险。

在此背景下,地产股在本周的股价明显承压。

7月31日、8月1日、8月2日三个交易日内申万房地产行业指数连续下跌,跌幅分别为2.41%、1.54%和1.54%,本周累计跌幅达到了5.36%。目前申万房地产板块的总市值超过了2万亿,这意味着一周时间内,这些房地产公司的市值就蒸发了超过千亿元!

以A股两大地产股龙头公司为例,万科A,本周下跌6.51%,市值蒸发了220亿元;保利地产,本周下跌4.56%,市值蒸发78亿元。

标题 日期 阅读/下载
  艰难的一周:A股地产板块本周市值蒸发上千亿 2019-8-6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