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12月28日:住建部称明年继续限购 稳定市场预期
发布时间:2012-12-28 11:45:4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在市场出现各种回暖迹象时,为稳定市场预期,住建部称,2013年要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的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措施。

25日,住建部召开2013年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做了上述表态。这延续了日前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基调: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

中国指数研究院指数研究总监何田表示,2013年房地产政策以稳为主,会继续坚持从紧取向。而出于平稳过渡的考虑,房价仍将是明年新一届政府考虑的重点。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由于各地调控政策普遍将于年底到期,从明年元旦到3月份会有一个政策“空档期”,再加上消费者对于未来楼市增长的预期,因此住建部此次表态,是对明年继续抑制投机性需求的调控政策的进一步确认。

“主要还是让消费者不要被错误预期引导,对房地产市场的整体稳定是有利的。”陈晟说。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