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上海房价年内首度环比上涨 价格止跌不改调控大势
发布时间:2012-7-20 17:23:44 来源: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
  东方网7月19日消息:据《i时代报》报道,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25个,持平的城市有24个,下降的城市有21个,8个月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首次多过下降的城市。

  房价在6月实现一定反转

更加细微的变化是,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5月份增加了19个,是5月份的4倍。就短期的市场波动来看,房价在6月份实现了一定的反转。

从整体来看,这也是大半年来房价环比平均值首次出现上涨。

北京中原地产统计显示,70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平均值从2011年10月以来连续下调8个月后,首次出现了上涨,6月份的环比平均值为100.02,平均上涨了0.02,停止了连续8个月的下跌。

在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里环比上涨的有31个,涨幅最高达1.1%。

二手房住宅价格平均指数也停止了从2011年8月开始的连续10个月下调,6月份的二手住宅环比平均价格指数为100.09,环比平均上涨了0.09。

同比看遏制了过快上涨

6月份的房价数据,在结构上出现显著变化。新建商品住宅方面,由5月的6个城市环比上涨变为25个城市;二手房方面,由5月的18个城市上涨变为31个城市。并且,无论是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房,都由“降多涨少”转为“涨多降少”。

不过,同比来看,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7个,比5月份增加2个。这显示出大部分城市房价仍然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总体上依旧得到了有效遏制。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达到25个,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悉数在列,杭州环比涨幅最高,达0.6%。上海新建商品住宅连跌8个月后首度环比上涨0.2%。

价格止跌不改调控大势

虽然6月房价环比止跌,但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楼市宏观调控的大原则不会改变;下半年购房需求总量将逐步萎缩,楼市整体供大于求的买方市场格局不会改变;此外,即便经历上半年的楼市去库存后,相比去年同期楼市库存量依然处在高位,而且下半年更多的房企供应计划要明显多于上半年,所以在去库存的的强大压力下,“降价走量”依旧是大多数房企的必由之路。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日前在“北京地产资信20强”活动上说:“过度担心房价上涨大可不必,从供需等各方面看,楼市今年应该处于相对平稳的发展阶段。”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