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企业家理事会
第九次产学研论坛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 陈晟   上新城地产副董事长 吕小平
  张江发展(创星园)基金部总经理 林倍行 上海古杉投资执行总裁 康红恩
  三盛宏业副总经理 陈锡年             卓达集团拓展总经理 付琦
  保集投资部副总监 程红元             辉帛投资总经理 陈波
  鹏欣集团投资发展中心副总经理 张扬   DAO陆道设计董事长 刘敏
  新世界集团助理总经理 勾宁           和厚投资副总裁 杨以群
  上实发展助理总裁 胡文魄             水禾木副总经理 陆欣
  中锐地产投资总监 顾欢               龙湖地产高级经理 徐伟锋
  旭辉控股投资主管 吴礼睿             旭辉控股投资主管 王凤琥

  招商局地产高级发展经理 姚卫海
 
 
 
主办单位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
复旦大学房地产企业家理事会
   
支持单位
中国城市房地产指数系统
天下一家会馆
2014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企业家理事会第九次产学研论坛现场
陈晟 吕小平 康红恩 林倍行 陈锡年
陈 晟 吕小平 康红恩 林倍行 陈锡年
付 程红元 陈 张 刘
付 琦 程红元 陈 波 张 扬 刘 敏
发布会精彩花絮——嘉宾风采篇
新型城镇化规划重点突出了以人为本、注重质量、强调生态、注重人文等几个方面,对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中西部地区就近城镇化,完善教育、服务、社保、医疗、住房保障,体现生态文明、绿色、低碳、节约集约等新型城镇化细节作出了明确部署。此次产学研论坛本着对新型城镇化机遇、城市进入研究、产业拿地、海外拿地、城中村改造、国企混合所有制研究等将如何对房企起到更好的帮助,就翡翠投资法的成果一起分享讨论,共同把握未来的投资方向。
复旦大学房地产企业家理事会产学研高峰论坛主旨发言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 陈晟
    中央主要是四个方面的政策,一个是坚持市场化方向,二是坚持供应和保障制度,三是坚持房地产税立法。四是做好城镇化的配套。这四方面的整个城镇化是起指导作用的。关于城市选择是深耕型的,内部收益率要15%就可以;如果是机会性的或是利润型的,要18%;如果是谨慎型的,起码要20%;如果是规避型的就要撤。
新城地产副董事长 吕小平
    我觉得未来房地产企业需要对财务模型进行调整。有些企业去年疯狂拿地,但是今年去化不乐观,就会存在很大的问题,所以以前的财务模型必然就不适应了。以后如何调整增量和存量的关系也是一个重点。未来的市场可能会更加理性,对企业的专业化要求更高,市场更加的多样化。
上海古杉投资执行总裁 康红恩
    我是怎么看房地产的。我的一个感觉,第一个,我们房地产企业要学会在新的形态下发展。我们房地产行业的利润在下行,现在整体供应量很大,同质化名下。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怎样在这种新的形态下生存发展。我们的商业地产应该怎样去发展企业。我认为房地产的发展机会里,怎么实现差异化和改善。我个人偏向于我们如何为人们提供高质量的生活方式。
张江发展(创星园)基金部总经理 林倍行
    目前有100多个城市在和我们进行联络,基本上都是零地价,甚至还有一些政府买单型的资金支持。目前在在平湖有62平方公里,在金山25 合在一起有87平方公里的中国首个城市联动的工业园项目,也是未来张江最大的一个园,是浙江省和上海市的重点项目。今年可能还会进重庆和淮南,这都是基于我们在张江的运营管理的十年,因为我们有很多产业可以带出去。
三盛宏业副总经理 陈锡年
    我总体感觉现在市场上总的形势不好,跟12年比有些城市还是可以的。杭州整体成交量不错,产品的分化还是存在。当下要面对现实,收到小企业现金流的问题,走掉的企业,打对折的企业还是有,对整体还是有影响的。正常的跑量是必然的要求,该走的走掉是首选。拿地思维也是需要转变,保证后续发展。还有产品和服务要捆在一起做。设计单位要有更多的创意。成本要控制,规模也要有的,产品创新也是必须的。
卓达集团拓展总经理 付琦
    我们目前正在做一产二产三产的产业互动,我们在做新型建材,我们的建材是纯环保,自身释放负氧离子,净化空气。我们的材料的防火安全性非常高。我们的环保性能也非常高。我们以工业地产来带动产城联动。
保集投资部副总监 程红元
    我们前段时间在做枫泾一块地的调研,现在看来还有必要做研究。保集正在面临的问题也是拿地问题。新型城镇化、老城区改造、城中村、张江的这个新的科技城都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对于房地产,产品和服务才是根本。从这个角度讲,我们应当打造差异化产品,我是认为要做中低端产品。下降不是长周期的现象,只是一个波动,长周期还有机会。未来十年的翡翠十年是存在的。
辉帛投资总经理 陈波
    现在整个经济形势,我认为是中国往下走,海外是往上走。美国的一些房地产都增长的比较好。我的观点是我们的房地产短期内比较悲观,目前是有可能不限购,但是限贷是肯定的。经济和政治方面都需要我们作调整,短期内向上的空间是有限的。各种成本上升必然带来了利润的下降。企业的转变是必须的。我们的房地产要围绕人的需求来做。
鹏欣集团投资发展中心副总经理 张扬
    我们是中型的民营企业。目前资源还是挺多,我们收购的大康牧业,准备将总部搬来上海,先把产业做强,然后和房地产相结合。我们在呼和浩特在做旅游地产,但是要先做产业,先做育马,然后再做赛马。目前拿地越来越难,我们最近参与过一些拿地,都失败了。我们也要做精准投资,提升我们的竞争力。我们未来还是希望通过农业的发展来带动房地产的发展。至于城市,我们今年可能还是以一二线城市为主。
DAO陆道设计董事长 刘敏
    DAO陆道设计成立于1993年,在全国中小企业股权转让系统(新三板)已正式挂牌上市,很可能转板。DAO陆道设计是以规划及建筑设计为龙头,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系统化全程解决方案的国际设计管理咨询公司。我们拥有中国建筑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城市规划乙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乙级资质,在郑州、成都、武汉、重庆、合肥设有分公司。
copyright © 2012 China Real Estate Data Academ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