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企业家理事会
第七次产学研论坛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 陈晟
    金地集团上海公司董事长 陈必安
    大华集团营销副总裁 陈宁
    上实发展副总裁 王江江
    上实副总 沈浦阳
    上投发展副经理 王勇
    浙商会秘书长 吴臻琪
    新聚仁事业处副总经理 汪治华
    《沪港经济》主编 唐晔
    博加广告董事长 孙丹麟
    《福布斯》助理主编 汤维维
 
主办单位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
复旦大学房地产企业家理事会
   
支持单位
中国城市房地产指数系统
2013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企业家理事会第七次产学研论坛现场
陈晟 孙丹麟 陈宁 陈必安 王江江
陈晟 孙丹麟 陈宁 陈必安 王江江
王勇 吴臻琪 颜学海 汪治华 唐晔
王勇 吴臻琪 颜学海 汪治华 唐晔
沈浦阳 汤维维 岳柳
沈浦阳 汤维维 岳柳
发布会精彩花絮——嘉宾风采篇
营销是个永恒又富于变化的命题,在房地产调控及政策走向较明确的今天,探讨房地产调控的声音逐渐减少,而营销思路的创新却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在营销思路是否需要跟随时代发展与时俱进的问题上,答案是肯定的。事实上,在当今互联网时代,新媒体的异军突起并不是偶然的。新媒体的载体和平台具有点对点宣传、高复制率、不限时空、高传播率、传播可统计性、拓延性等优点,新媒体的出现为房地产的营销提供了新渠道,也让房地产界人士对房地产营销产生了新的思考。
    与此同时,随着社交网络的深入,在这种背景下,为广大房地产界人士期待已久的大数据时代网络营销应运而生。房地产的发展方向是规模化、集团化,在资源日益集中的情况下,即时的信息往往会成为制胜的关键之一。我们可以预见的是,2013年房地产营销将进入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大数据时代。 所有的营销,都是为了创造好的数据。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企业家理事会产学研论坛主旨发言
陈晟
    1、 目前处于大数据营销时代,房地产营销的实质是创造好的数据。
    2、 大交易数据、大行为数据融合为大融合数据。
    3、 房地产营销在大数据时代面临转型的需要。
    4、 解读当前房地产市场政策走向。
    5、 介绍购房通软件特征价值。
孙丹麟
    1、大数据时代房地产营销进入体验时代。
    2、目前开发商都在瞄准“未来存在围绕居住地发生的消费市场”(社区商业),万科和花样年都在先行试验。花样年未来提供日常生活、社区金融、小微企业孵化、社区养老四种服务。
    3、体验营销的案例;方所书店的解读。进来的客户不是买书的人,而是综合消费者。方所书店的面积布置书店只占1/4,其他都是其他消费品的布局。
    4、体验经济的难题:需要专业运营者。
    5、发展商品牌能力:政府影响力、业主的影响力、行业的影响力(黏着系统)。
陈宁
    1、大华销售计划完成年度计划的一半。有部分产品有困难。低容积率的产品和普通住宅的价格比出现问题。
    2、大华做的都是几平方公里的社区,社区都是持有的。资源都控制在开发商手里,做的条件是不错的。
王江江
    1、领头的开发商发展速度越来越快,高速发展的原因是快周转。快周转在营销方面需要高来访量、高转换率。高来访量和高转换率需要营销创新,微信、电商、APP等方面,开发商都需要尝试。
    2、世贸今年上半年销售325亿,今年的目标调整为800亿。他们的目标调整速度非常快。
陈必安
    1、社会发展会给发展商的商业模式会带来那些影响?这些需要思考,先行先试的企业都在探索。
    2、很多开发企业到了1000亿并没有出现停滞,却在加速发展?原因在那里?我们都需要思考。
    3、在大数据时代,开发商拥有很多客户,一个千亿开发商一年就有十万客户。这些客户资源,开发商和物管公司离这些客户最近。这些客户的需求需要珍惜。
    4、上海自贸区目前是28平方公里,第二阶段是浦东1210平方公里全部都会纳入自贸区,这些变化会对上海房地产开发带来那些机会?香港、新加坡才700平方公里,浦东的自贸区是1210平方公里,给中国宏观经济会带来那些影响?
    5、北京和上海发展速度的差异。
王勇
    1、大数据对开发企业带来冲击会有的。
    2、大开发商小业主的数据库对需求的满足应该是很大。
    3、快周转让行业集中度提高,风险也越积越大。
吴臻琪
    1、四家行业协会:文创协会、浙江协会、两岸协会、商房联协会以及即将成立的上海嘉兴商会,有2000多协会成员。
    2、物业租赁和托管对开发商的营销的提供帮助。追求投资的购买者都会追求投资回报率。
    3、体育概念:一兆韦德以体育概念进入房地产,在嘉定新城获取了76亩土地。两岸概念:两岸连锁协会以建立台湾美食街,在山东章丘拿地110亩。目前章丘土地价格是200万价格。 文创概念:打造文创园区。获取土地也很便宜。新能源、环保概念:锂电池产业概念,商业用地20万。
颜学海
    1、 现在做PE的资金也开始做房地产。鼎辉等基金都想做房地产,因为现在上市的闸门没打开,他们也必须做事情。
    2、 现在很多做产业都想进入房地产。
    3、 现在很多资金都想寻求稳定的回报,目前看来还是房地产稳健。
    4、 万达现在转型生活体验型商业。
汪治华
    新的营销时代的开启,意味着未来客户的群体更需要体验式营销。而在营销阶段模拟和实体商业一定会为成交帮助很大。
copyright © 2012 China Real Estate Data Academ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