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企业家理事会
第六次产学研论坛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 陈晟
    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主任 颜学海
    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刘娟
    星浩资本副总裁 黄海滨
    恒盛集团总裁 刘宁
    之忠房产董事长 尹必祥
    卓达地产副总经理 沈峻毅
    稳健集团总裁 姜杭
    协信地产首席投资官 陈烨
    华润置地法务总监 白菁菁       绿地事业一部办公室副主任 童捷
    金丰投资房产金融部 何耀云     新华信托高级客户经理 任妍蓓
 
主办单位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
复旦大学房地产企业家理事会
   
支持单位
中国城市房地产指数系统
2013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企业家理事会第六次产学研论坛现场
陈晟 颜学海 刘娟 黄海滨 沈峻毅
陈晟 颜学海 刘娟 黄海滨 沈峻毅
刘宁 尹必祥 姜杭 陈烨 童捷
刘宁 尹必祥 姜杭 陈烨 童捷
何耀云 任妍蓓 白菁菁 顾雪晶 Robert
何耀云 任妍蓓 白菁菁 顾雪晶 Robert H Fong
发布会精彩花絮——嘉宾风采篇
由于银行开发贷款通道变窄以及房地产信托产品审查逐渐严格,房地产基金从2010年开始,经过四年已经取得了迅速的发展,新募房地产基金数呈逐年井喷式发展的态势。房地产基金已经成为企业融资的重要金融手段。而随着国内机构投资人的成熟,机构投资人的入场将改变以往以企业和个人投资人为主的模式,将给整个行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革。然而目前房地产基金还处于刚刚起步阶段,该领域存在诸多值得基金投资者与被投资企业思考的问题。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企业家理事会第六次产学研论坛邀请地产界、投资界、法律界领域的精英汇聚交流,共同探讨房地产企业如何参与基金操作,为双方搭建一个直接对话的平台,以加强投融资合作 。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企业家理事会产学研论坛主旨发言
陈晟
中国城镇化历程与现状
中国城镇化落后于发达国家,也滞后于自身的工业化水平。2012年,中国的城镇化率达到了52.57%,但是户籍城镇化率只有35.29%。按照世界城镇化发展的规律,中国的城镇化仍处在快速发展的区间。
城镇化带来房地产业发展空间
城镇居住需求的增加;产业转移;完善基础设施;新型农村社区建设。
房企产品选择,在城镇化进程中,新城镇建设占有重要地位,它将给房企带来新的市场需求。传统的城市房地产产品有住宅、办公、酒店、商业、医疗、产业园区等等。
颜学海
房地产基金的组织形式
契约制、信托制、公司制、有限合伙制
房地产基金的运作模式
财务投资型、股权管理型、固定回报型
房地产基金的若干法律风险
主体合法性风险、税收政策风险、LP连带责任风险、保底条款无效风险、合伙人违约风险、公司治理违约风险、投资退出风险。
黄海滨
    2010年之前,管理团队开发面积达600万M2,18个项目,平均年化收益45%。项目售价比周边项目溢价 20%-50%。2010年至今,管理团队开发面积超过300万M2,5个项目,项目货值超过500亿。商业管理能力:差异化定位,汇聚众多战略商家和LP商家支持。至2012年底,星浩资本建立了超过2000家品牌商家的资源库。与国内外200余家标杆品牌实现战略合作。
重点储备项目:北京FT项目、南京JN项目、成都DC项目。
copyright © 2012 China Real Estate Data Academ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