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金融稳定企业评级暨金融稳定研究成果发布会

2019年8月30日,由中国房地产金融稳定研究组主办,企评会城市建设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共同协办的中国房地产金融稳定企业评级暨金融稳定研究成果发布会在黄浦江之滨-陆家嘴蓝宝石-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隆重召开。众多全球金融机构和著名房地产百强企业150余家机构与会。



中国房地产金融稳定研究组三位联席组长悉数出席。

嘉宾签到:

中国房地产金融稳定研究组联系组长,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为大会致辞。

钱军教授表示,房地产及相关行业是拉动GDP非常重要的一个行业。房地产及其金融属性是对国家的稳定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按照钱军教授对国际金融系统评级的研究,"模型、数据、公正"是金融稳定研究的关键三因素。

企评会城市建设与房地产专委会专家组组长,顾云昌先生发表主题为《房地产金融稳定研究的意义与作用》的演讲

顾云昌先生表示,目前对国家来说最重要的是一个"稳",房地产和金融要起到关键的作用。房地产金融稳定要促进国家民生的发展。此次,中国房地产企业金融稳定评级能有效、快速的让房地产企业及金融机构更直观的通过评估报告来解决相关融资问题,比相关规模性榜单要更准确帮助金融机构判断企业金融稳定性。这个研究可以促进房地产企业平稳、长效的发展。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副院长,高华声教授发表主题为《房地产金融稳定研究的理论与方法》的演讲

高华声教授表示,房地产本身属于重资产行业,企业需要不断通过金融机构从而获得相应的融资贷款。本次课题组推出的ZSP评级通过综合公司的财务状况、公司规模、公司项目和政策风险相结合后测算得出,能更直观的让房地产企业了解企业自身的风险。

中国房地产金融稳定研究组联席组长,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陈晟院长发表主题为《中国房地产金融稳定实证研究》的演讲

陈晟院长在会上表示,本次会议得到众多金融机构和房企开发商的数据支持,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为行业打造一套标杆性的评级分析系统。从而使房地产企业在良好有序的环境中砥砺前行。ZSP指数的建立能够让房企基于房产金融稳定有一套对标体系,对金融机构来说能从金融、规模、政策正确等维度了解企业未来金融稳定性的四级评价,得到一份精准而不粗糙的金融稳定白名单和谨慎名单。

嘉宾为中国房地产企业金融稳定评级榜单揭牌(钻石级、优质级、一般级、谨慎级)

中国房地产金融百人会成立启动仪式

企评会城市建设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成立仪式

主题论坛嘉宾(姚伟示-淳石资本、张天非-爱建信托、韩雨-东海投资、刘振华-国厚资产、鞠明磊-碧桂园、张涛-三湘印象、潮成林-绿地一部、周燕-上实城开、高翔-绿地金服道堃资产)就房地产企业融资风险、白名单的选择、融资方式、企业发展应对等各个主题展开全面讨论和精彩对话。

嘉宾合影

金融机构房地产市场与企业专题路演和报告分享                                                       旭辉百强地产考察座谈会

公司地址: 上海市国定路400号复旦新闻学院综合楼5楼西楼 邮编:200433
电    话:021-55138098 传真:021-55138099
copyright © 2017 China Real Estate Data Academ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 版权所有